一例一休上路紛漲價,政院點名9業者喝咖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勞基法新法上路,對外宣告勞動成本上漲,漲價的業者,將在 1 月 9 日及 10 日到行政院「喝咖啡」,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勞基法新制變革產生的物價波動已經展開查價行動,對於規劃漲價的業者,鬍鬚張、八方雲集、三商巧福、鬥牛士、必勝客、魏姐包心粉圓、麥味登、馬可先生、王記府城肉粽都必須說清楚、講明白漲價理由,釐清漲價合理性,是否真的用在人事成本上。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為瞭解勞基法新制實施後,勞動成本之增加對產業面之影響,亦已分別就速食業、手搖茶飲業、觀光娛樂業及電影院等約 30 家業者之產品價格進行訪查,消保處表示查價之行動將持續下去,並將適時公布查訪結果。

此外,針對已公告漲價之 9 家餐飲外食業者,行政院消保處將先行瞭解其價格調漲之時間、項目及理由外,為進一步瞭解業者所稱成本之增加對於產品價格調整之影響,已擇定於 1 月 9 日及 10 日邀請勞動部、經濟部與該等業者到院進行瞭解,以查明其調價之合理性,及釐清其與勞基法新制之關係。

消保處表示,若非基於法令改變而導致的勞動成本增加,亦無原物料或其他固定成本增加之事實而決定調價,假藉勞基法修法之名,趁勢藉故卻無合理事由調價之業者,予以依法查處,必要時公布相關業者名單。消保處呼籲相關業者切勿成為炒作哄抬物價之幫兇,否則必將失去信譽,流失客源,政府亦將依相關法令予以處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