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想一次做足「母子保障」,你該買的不是醫療險,而是...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懷孕 孕婦 生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有些媽咪剖腹生產可以申請到保險理賠,有些人申請卻被拒絕,為什麼呢?

因為並不是剖腹生產就會理賠喔,必須要是符合必要的醫療行為的剖腹產,保險才會理賠,如果只是挑黃道吉日去開刀的,保險就不會理賠了!

那麼,到底哪些是具備必要醫療行為的剖腹產呢?其實只要符合以下其中一項就可以理賠囉!

1.產程遲滯

已進行充足引產,但第一產程之潛伏期過長(經產婦超過14小時、初產婦超過20小時),或第一產程之活動期子宮口超過2小時還沒有進一步擴張,或第二產程超過2小時胎頭仍無下降。

2.胎兒窘迫,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在子宮無收縮情況下,胎心音圖顯示每分鐘大於160次或少於100次且呈持續性者,或胎兒心跳低於基礎心跳每分鐘30次且持續60秒以上者
(2)胎兒頭皮酸鹼度檢查PH值少於7.20者

3.胎頭骨盆不對稱,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胎頭過大(胎兒頭圍37公分以上)
(2)胎兒超音波檢查顯示巨嬰(胎兒體重4000公克以上)
(3)骨盆變形、狹窄(骨盆內口10公分以下或中骨盆 9.5公分以下)並經骨盆腔攝影確定者
(4)骨盆腔腫瘤(包括子宮下段之腫瘤,子宮頸之腫瘤及會引起產道壓迫阻塞之骨盆腔腫瘤)致影響生產者

4.胎位不正

5.多胞胎

6.子宮頸未全開而有臍帶脫落時

7.有過兩次(含)以上的死產(懷孕24周以上,胎兒體重560公克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