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緊縮、資本管制也無礙?大摩:陸股今年料漲4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不少分析師擔憂中國經濟問題叢生、可能會讓全球市場陷入混亂,但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卻反其道而行,剛剛列出三大利多,認定陸股今(2017)年有機會飆漲40%。

barron`s.com 4日報導(見此),大摩證券策略師Jonathan F Garner、Laura Wang和Corey Ng認為,企業盈餘再次出現成長、中國投資人從債券和房地產回歸股市、初次公開發行(IPO)件數大增這三大理由,是他們看好陸股不受貨幣政策緊縮、人行實施資本管制影響的原因。Jonathan Garner在2015年年中中國股災之前,曾降評中國股市。

該份報告將上證參考指數的2017年目標價設定在4,400點(較目前的3,159點多了近40%),本益比目標為22倍(目前為17.6倍、過去5年在9.5倍-25倍之間擺盪)。

不過,陸股今年升勢應會較緩、不致於再出現瘋牛情況。大摩指出,陸股成交量、證券新開戶數在去(2016)年9-11月達到高峰後,就因為新的法令出爐而逐漸降溫。不僅如此,之前承諾要在2016年底投資股票的國家退休基金,現在看來還未開始動作,但該基金已指派了21家資產管理公司作為基金管理者,估計應會在2017年進入股市。

報告並引述德勤(Deloitte)統計的IPO數據指出,中國A股市場在2016年共計辦理了248件IPO,其中超過70%(180件)是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顯示IPO活動愈來愈火熱。德勤預測,2017年A股IPO案有望續增至380-420件,募資總額上看人民幣2,500-2,800億元(相當於360-400億美元),無論是IPO數量或募資金額都可望年增60-80%。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對中國信心十足。他在2016年11月15日在接受美國知名媒體專訪時指出,如今他對中國反而更有信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是生意人、貿然實施貿易保護的機率不高,相反地,他在跟中國談判時,應該會變得更加實際,甚至幫助中國打開貿易大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