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月2千買零股做起,12支「家政婦定存股」,傻傻存5年,年報酬超過7%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主婦 家庭主婦 家政婦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前陣子的人氣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除了角色與劇情吸引人之外,劇中「戀愛舞」更成為眾人爭相模仿的一段舞蹈。劇情為單身35年,男主角自稱「專業單身漢」的絕食系男子(不談戀愛、不結婚),碰上喜歡妄想、有著小聰明但卻一直找不到穩定工作的女主角(新垣結衣)。在女主角的提議下,決定進行契約結婚(「雇主=先生」「員工=妻子」),女主角以整理家務的方式賺取薪水,如此的契約關係也逐漸影響兩人「新婚」生活。

圖片來源:《月薪嬌妻》劇照
圖片放大

劇中仔細討論(如下示意圖),以全職家庭家政婦一年的工作時數(一天做7小時家務/每周工作5天)可換算成相當於年薪304.1萬日圓(約為94萬台幣)。再扣除兩人的家用等,每個月應有相當於6萬台幣收入。對於這些辛苦於家務的家政婦或主婦來說,若在工作之外想要以投資股票來增加家庭收入,要如何以自身的消費經驗來找出適合自己安心投資的公司呢?

圖片來源:《月薪嬌妻》劇照
圖片放大

老牛以「食品工業」、「紡織纖維」、「通信網路」、「油電燃氣」此四類民生必需相關類股,用簡單條件從中挑出12家公司。參考買零股的方式,每個月投入兩萬四千元到「家政婦定存股」中。回測近五年資料,結果平均年化報酬率超過7%。如此一來,家政婦在家務之餘選擇投資,也能搖身變為「月薪嬌妻」。

家政婦定存股條件設定:

「食品工業」、「紡織纖維」、「通信網路」、「油電燃氣」產業
且此四類產業中上市超過5年
且股本為前3大的公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