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10年內自駕電動車將令蘇格蘭停車場成為廢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BBC News 27日報導,來自智慧城市顧問公司UrbanTide的科技專家Simon Tricker表示,自動駕駛電動車將在10年內令蘇格蘭城市的空氣汙染降至趨近於零、停車場也將因而變成過時廢物。

Tricker預期自駕車最遲將在2030年普及化,屆時市區就不需要停車空間、因為自駕車將成為出租交通工具,許多現在視為理所當然的停車空間就會變得毫無利用價值。

英國媒體《The Courier》報導,Tricker指出,數據顯示一天當中汽車有高達95%的時間是處於閒置狀態。

新加坡海峽時報8月報導,星國陸路交通管理局(LTA)局長趙文良表示,希望藉由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的推出來降低私家車的需求並解決公車司機難尋的問題。LTA與英國Delphi Automotive Systems、新加坡新創企業nuTonomy簽約,最快自2018年起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nuTonomy預計採用的是電動車(續航里程數為150公里)、預期2020年將可在星國全面推展。

MarketWatch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總裁Dan Ammann 5月31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5年汽車業的變化將會比過去50年還要來得多。他指出,消費者行為的改變(從汽車擁有觀念到共乘)將帶動自動駕駛車與電動車的發展。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10月1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出廠的旗下所有電動車(包括Model 3)都將配備全自動駕駛硬體配件。特斯拉指出,自駕功能將令車輛安全性大幅提高。

BusinessInsider報導,特斯拉執行長(CEO)馬斯克(Elon Musk)10月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底特斯拉旗下車種將可啟動無人駕駛模式、自洛杉磯開到紐約時代廣場。馬斯克今年初曾表示,特斯拉自駕車將可在2018年橫越美國。

特斯拉12月27日上漲2.9%、收219.53美元,創8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下跌8.53%、恐創2010年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首次年度下跌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