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國人購車偏好日系車,平均預算112萬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車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東森集團旗下東森整合行銷 P Survey 市調網首次發表市場調查報告,針對全台得易 Ponta 會員的購車需求調查,發現消費者平均購車預算超過百萬元、達 112 萬元;在選擇品牌上,日系汽車還是主要考量,以豐田 (Toyota) 占比達 60% 最多。

在台販售的汽車品牌超過 40 個,但是,品牌集中度高,P Survey 市調網指出,考量購買 Toyota 的消費者占比達 60% 左右,其次是本田 (Honda) 和 日產 (Nissan),顯然國人仍偏好日系車。

P Survey 市調網認為, Toyota 因具備省油、維修便宜且二手價值高的品牌形象,因此人氣居高不退;若進一步分析性別的差異,男性在選擇 Honda 的比例 (43.2%) 明顯高於女性 (34.1%),主因 Honda 較為訴求熱血性能。

另一方面,有近一半的消費者選擇四門轎車 (49.9%);而駕駛視野高、乘載空間大,上山下海都不成問題的多功能休旅車 (SUV),為消費者次要的車型,且國內各家車廠都沒有在此車型缺席;居第三的是多功能休旅車 (MPV),假日全家出遊五人座的房車和 SUV 已無法滿足,需要 7 人設定的 MPV 支援。

其中,女性選擇車身小、車身低,比較容易駕馭的四門轎車比例明顯比男性高,男性則偏好選擇 SUV。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