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表,幫投資人測出最佳進場的時機點,快印出來放進口袋!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測驗 測試 勾選 選擇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世間萬事萬物的變化,有榮有枯,有起有落,它們經常是在鐘擺的兩端擺盪、來回,交替不已。然而我們身處其中,若不察覺榮枯循環相生的道理,很容易被當下的情境與氛圍所感染,明明是將要曲終人散的時候,卻還認為宴會仍將持續,豈不可笑?

橡樹資本管理公司的董事主席,同時也是《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一書作者霍華.馬克斯談到投資人應該要察覺自己所在的位置說:「我們可能永遠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但最好曉得目前在哪裡。」

察覺自己所在的位置並不代表自己能夠精確預測未來的變化,霍華.馬克斯認為:「瞭解現狀會給我們管窺未來事件的寶貴洞見,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做。」身處在投資市場,我們每天會接受到各種不同的資訊或雜訊,究竟這個市場是熱,還是冷?是看多,還是看空?是貪婪,還是恐懼?是悲觀,還是樂觀?我們需要有一套量測市場的溫度計,並據此來調整自己的投資策略。

霍華.馬克斯給我們下面這樣一個檢測量表來衡量市場特性,而當我們發現左方勾選的項目遠多於右方時,那麼或許就是市場過熱的徵兆!

(資料來源: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圖表製作:小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