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蟲試圖摸底、愈跌愈買!金價要反彈 恐得再等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早在一個月前,MarketWatch專欄作家Mark Hulbert就曾警告,金蟲堅持不投降,金價買訊尚未浮現。(見此)如今時間已過了一個月,金價也續跌了超過60美元,然而,金蟲卻還是沒有動搖跡象,Hulbert無奈表示,金價要反彈,恐怕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Hulbert 19日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見此),過去一個月來,金價愈跌、短期投機客就愈樂觀,跟過去金價下跌的現象完全相反,也暗示投機客對黃金依舊非常執著。根據Hulbert追蹤的指標,過去一個月金價持續下滑,但他所追蹤黃金隨勢操作者(gold timer),卻把黃金的曝險程度拉高了14個百分點。

對習慣運用反向操作策略的分析師來說,這並不是個好現象。一般而言,底部通常會伴隨大量質疑和絕望的聲浪,而不是有許多人試圖摸底。

Hulbert並不知道金價究竟要跌到哪裡,才能讓金蟲全面投降,也許金價得再跌一大波,也或許會不斷盤整,直到金蟲們失去耐心、放棄出場為止。

不過,CB Capital Partners合夥人兼投資長Henry To則抱持不同看法,他認為,金價當前的價位(1,150美元左右)其實已相當具有吸引力(見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