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投入一萬,買電信股、保全股、天然氣股...10年後再看,有一檔比中華電還賺!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般認為電信類股、保全類股、天然氣類股是較好的存股標的,今天我們就分別來看看這三種類股存股10年的績效如何?(假設條件為從2006年1月1日開始至2016年12月15日,每月投入一萬元買股的結果)下表擷取三家電信公司(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兩家保全公司(中保、新保)、四家天然氣公司(大台北、欣天然、新海、欣高)的年化報酬率統計:

由上表看來,10年存股年化報酬率最為突出的是天然氣類股中的新海(9926),十年的年化報酬率達到了13.48%。而報酬率最差的同樣是天然氣類股的欣天然(9918)僅為7.25%。9檔個股中有7檔的年化報酬率都達到了10%,若持有這9檔個股十年的平均年化報酬率則為10.88%。

下表則為這三種類股持有十年的年化報酬率:

看起來電信類股的報酬率略優於保全及天然氣類股。不過這些統計畢竟是回測過去十年所得的資料,往後的十年甚至二十年能否有這樣的報酬率?恐怕仍留待時間考驗。但不可諱言,從產業面看起來,這些公司目前仍擁有某些競爭優勢的存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