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界大老齊聚川普大廈,庫克談話引發聯想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6-12-15 10:27:2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4日在川普大廈與美國科技界大老級人物會面、上演一場大和解戲碼,將選戰期間的不愉快丟到一邊。

華爾街日報報導,出席這次科技圓桌會議的大人物包括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Alphabet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甲骨文共同執行長Safra Catz、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思科執行長Chuck Robbins、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Palantir Technologies執行長Alex Karp。坐在川普左、右邊分別是PayPal共同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以及美國副總統當選人潘斯(Mike Pence)。

庫克在簡短的開場白中提到,他期待與川普談論一些可以讓新政府如願的事。馬斯克則說他對於能夠擴大美國生產基地版圖感到興奮。庫克、馬斯克在上述90分鐘會議後與川普另有一場私下的會議。川普移交團隊14日宣布,繼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之後,馬斯克、Uber Technologies Inc.執行長Travis Kalanick也將成為策略與政策論壇的成員,提供川普政策建議。

川普12月6日透過臉書、推特宣布軟銀社長孫正義同意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預計此舉將可創造出5萬份新工作。根據孫正義6日對媒體公布的資料,軟銀、鴻海(2317)公司標識並列。

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 13日在今日美國報發表專文表示,公司計畫在未來4年增聘25,000名美國員工,其中的6千個將在2017年完成招募。Rometty並且承諾未來4年將投資10億美元用在美國員工的職訓計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