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托老中心(日照中心)很貴嗎?每月最高補助1萬5,一張表整理政府補助

愛長照提供最實用的長照資源補助、養生保健、疾病知識、心情支持等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有「銀髮照顧」的相關疑問,歡迎來「愛長照」了解更多!

網站:http://www.ilong-termcare.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525carehelper/?fref=ts
公共托老中心(日照中心)很貴嗎?每月最高補助1萬5,一張表整理政府補助

公共托老中心是由縣市政府招標,以公辦民營的方式,讓醫療機構、老人福利機構、財團法人、社會福利團體等單位提供日托服務,讓家中的失能或失智長輩能在早上到傍晚這段時間內有人照顧,晚上再回家與家人相處。

→ 點我看「什麼是托老中心?

每個縣市政府的收費方式及補助金額不盡相同,所以想要申請托老中心的話,請先到住家附近的區公所、衛生所、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詢問,也可以上該縣市政府的網站查詢詳細資訊喔。

我們以新北市的公共日托中心為例,來告訴大家如何算出應付的費用:

● 以月托的方式計算,一個月為15,000元;以日托計算,一天為800元。
● 交通費(交通車接送服務)月付3,000元(另計)。
● 扣除補助金額(如下表)後,才是真正需要給付的金額喔。
● 每個月累計的日托補助金額,不能超過月托補助金額。

有人看到這邊還是霧煞煞的嗎?舉個例子給大家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