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以上的人都失敗!「存股」最大的秘訣,只有3個字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存錢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不複雜,但卻又不容易的投資方式

最近「價值投資」、「長期投資」和「存股」,在眾多媒體、書商的推廣之下,一躍成為顯學......不過,在我多年來與眾多投資人的互動中,卻發現真正能做到的人是少數......

為什麼方法並不複雜,執行起來卻如此不容易,以至於只有少數人能真的達到成功的彼岸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艾蜜莉定存股,提供了好股票、好價格,很多人還是無法賺錢?

價值投資法的核心原理很簡單:以便宜的價格買進績優股,然後耐心持有價格反映其真實價值為止,這樣就能賺錢。

而且為了讓大家對「績優股」和「便宜的價格」,有更明確的參考依據,我製作了「艾蜜莉定存股」,原本以為可以大大的降低價值投資的門檻,更多人能使用這種穩健的獲利方式。但事實上,在我多年來與很多網友互動後發現,很多人就算買到了好股票,只要缺乏「耐心」和「信心」就會抱不住股票,在不該賣的時候賣掉,有時甚至會賠錢!

最初在設計「艾蜜莉定存股」軟體的時候,有朋友問我:「這樣豈不是人人都能簡單賺錢?如果大家都用這個方法,市場就會改變,最終這個方法就會失效!」

其實…...我認為不可能人人都使用價值投資法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受不了「心」的考驗。

價值投資,不是智商160的人打敗智商120的人的遊戲,而是一場「心」的考驗。

「價值投資者」成功的關鍵,不是「腦」、而是「心」! 我看過很多聰明絕頂的人,非常會分析個股,也很了解產業和財報,他們的分析功力讓我自嘆不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