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忠誠度媲美蘋果!Note 7召回三星免驚、美用戶照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 21日報導,根據Reuters/Ipsos States的調查顯示,南韓三星電子停產停售Galaxy Note 7一事,並未影響美國消費者對三星產品的購買意願;在知道Note 7被列為召回對象的美國消費者中,27%表示「在購買智慧手機時會優先考量三星產品」,而在不知道Note 7被列為召回對象的消費者中、25%做出相同的回答,兩者比重幾乎相同。

報導指出,美國消費者對三星的品牌忠誠度超高、幾乎達到和蘋果(Apple)相同的水準;現在使用三星產品的美國消費者中、約91%表示下支手機也會購買三星產品,而蘋果iPhone的場合為92%。

Jackdaw Research分析師Jan Dawson指出,受Note 7召回影響的三星用戶並不是全面性的、只有初期購買Note 7的消費者受影響,因此面臨負面經驗(擔憂Note 7爆炸)的消費者有限。Jan Dawson表示,自身親身的體驗是凌駕於聽來的其他人意見。

上述調查為10月26日-11月9日期間在全美50州實施,回覆者中2,375人持有三星製產品、3,158人持有iPhone。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13點30分為止,三星上揚0.38%至1,592,000韓圜,表現優於KOSPI指數的下跌0.23%。

市場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11月9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拜iPhone 7/7 Plus熱銷激勵,上季(2016年7-9月)蘋果iOS作業系統(iPhone)於美國市場的市佔率較去年同期揚升5.2個百分點至34.2%,市佔率超越三星電子居冠。受Note 7爆炸事件影響,上季三星於美國市場的市佔率萎縮3.1個百分點至33.8%。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報導,南韓未來創造科學部及產業通商資源部11月17日公布統計資料指出,受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停產停售衝擊,2016年10月份南韓手機出口額較去年同月驟減33.1%至22.2億美元,減幅連2個月達30%以上水準;南韓手機出口額自今年1月以來,跌幅皆僅有個位數或是十幾%,而Note 7爆炸事件開始發酵的9月份跌幅大幅擴大至3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