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5大產業受惠!一次幫你整理好,未來該買哪種股票

主要分享國際經濟觀察和產業與重要政經趨勢等分析,希望能夠聚集同好一同討論,切磋心得想法。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是的,川普當選了美國總統,跌破了幾乎所有主流媒體的眼鏡,不過市場收拾情緒的速度非常快,因為他們很容易見到新的形勢,這是一個集行政、立法、司法,完全執政的共和黨政府,這給了川普至少兩年非常大的空間施行政策,即便共和黨內部對川普有很大的歧見,但是有些立場一致的政策將會被率先推行,市場也明顯受到了刺激,在恐慌後呈現暴跌5%後狂漲6%的「大奇蹟日」。

圖片來源:Finviz
圖片放大

如果我們攤開不同的類股,就會知道哪些最受川普當選刺激,減稅和去管制是共和黨的政策主軸,與川普的思考一致,因此是最有可能在川普上台後一騎絕塵徹底改變的方向。像是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將會被率先開刀,這與廣泛預期希拉蕊當選後將限制藥價的政策,對醫藥和保險類股來說是一天一地,讓醫療類股大受激勵,生技類的ETF代號XBI就帶頭大漲了10%、醫療ETF代號XLV大漲3.52%。

圖片來源:Finviz
圖片放大

再來是去金融管制,這和民主黨政府過去力推的,在金融海嘯後加大對華爾街的限制也是大相徑庭,川普和共和黨政府不會也不想要對華爾街加諸更多限制,這也大大激勵了重要的金融權重股,金融ETF代號XLF大漲4.2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