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情領先!美元崩、兌日圓瀉3%、兌瑞郎創3個月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在佛州和北卡等關鍵搖擺州,以微幅差距領先希拉蕊,市場驚慌失措,美元兌避險貨幣日圓重挫3%以上,摔至一個月多低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9日上午11點25分,美元兌日圓重貶3.37%、報101.56兌1美元;一度貶至101.42,為10月3日以來盤中新低。美元兌另一避險貨幣瑞郎也重貶1.87%、報0.9587;一度貶至0.9576,為8月19日以來盤中新低。

MarketWatch、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場誤判情勢,原本以為希拉蕊將順利勝出,沒想到選情意外拉鋸,川普在關鍵州微幅領先,美元丟了魂狂跌。IG Securities資深外匯策略師Junichi Ishikawa說,美元重貶的導火線是川普在重要戰場--佛州小幅領先,避險情緒高漲,股票重挫。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執行董事Bart Wakabayashi說,當前頗有英國脫歐(意外翻轉),每個人都很緊張。

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師JJ Kinahan說,兩天前市場還深信希拉蕊勢在必得,她民調持續領先,如今一切都得重新估價,期指、油價、匯價都開始計入新風險。除非希拉蕊拿下佛州、賓州、俄亥俄州等關鍵大州,不然市場將持續出現賣壓。

目前華爾街日報預測顯示,川普在佛州、俄亥俄州領先,估計川普取得150張選舉人票、希拉蕊為109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