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懂,生病時的住院醫療費和後續照護費用,哪種健康險會給付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小魯與阿蛇兩人因糖尿病在醫院熟識,但不幸因病情惡化,兩人皆失去一下肢。阿蛇有投保「住院醫療險」,所以較不擔心住院醫療費,但苦惱出院後短期還是沒辦法工作。小魯則因為兒子日前有幫其投保具有「殘扶金」的保險,所以即使沒有住院,保險公司仍會依其狀況給付保險金。

目前仍有許多人不了解「健康險」中的各個險種區別,以致於保障範圍不清楚,選錯險種來解決所遇到的問題,等到事情發生才驚覺,但卻來不及了。

健康險是指當被保人因疾病、分娩導致殘廢或死亡等損失時,可就醫療費、後續照護費等給予補償。依據保障範圍的不同,健康險有「住院醫療險」、「癌症險」、「重大疾病險」、「長照險」、「失能險」、「殘廢險」、「殘扶金」等險種。

以下根據住院期間的醫療費,以及出院後的照護費,將健康險各險種區分說明:

住院期間醫療費

轉嫁住院花費的健康險,主要有「住院醫療險」(日額型&實支型),以及傳統型癌症險。

這些險種通常是持續性給付,在「住院」的前提,並符合其條件,如傳統型癌症險需為癌症住院治療,即可在住院期間獲得持續性的保障,但這類給付通常會有上限,如日額型醫療險的住院天數限制,以及傳統型癌症險的總額給付限制。

有些保險會將門診納入保障範圍內,但通常有條件限制,例如傳統型癌症險是以放療或化療為主;有的醫療險理賠「住院前後特定天數之內」的門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