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倒,它就不會倒》最強軍火商,16年來配息只增不減,賺走美國政府最多錢...

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先後任職於台灣金融研訓院、文化推廣教育部美股老師。在銀行服務過上千位客戶多年後,發現投資潛藏著一套邏輯原則,並擅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這套獲利理論。你覺得投資獲利很難嗎?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真正難的是操控高達百億與千億的資金,與追求每年20~30%的高報酬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果你的金額與報酬率沒有要求那麼高,你會發現,只要掌握訣竅,美股獲利比你想像穩定容易。

軍火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最近,百舜去看了部電影《火線掏寶》(War dogs),講兩個年輕人拿到美國政府億元標案的真人真事。

這兩個小夥子,一開始是撿些小型的軍購案起家。但這些「小型」軍購案,卻讓他們短期間賺進了2、30萬美金。因為軍購案的規模都相當龐大,所以就算是小型軍購案,對個人來說也是不小一筆錢。

而身在台灣的我們,大都只能在新聞上看看軍購案的報導,扯不上什麼關係。但美國的軍火商卻是上市公司。只要我們願意,都能成為軍火商的股東,共享軍購案的利潤。(我們的納稅錢也透過跟美國買軍火,進到他們的口袋裡啊)

像今天介紹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股票代碼:LMT。以下均簡稱LMT)就是軍火商中的大咖。這樣的地位,讓它的配息從2000年後就......

LMT的配息,2000年後只增不減!

LMT的市值跟波音差不多,都在七百億美金左右。配息方面,雖然沒有波音那麼優秀,(波音可是40年來只增不減啊,介紹文在此)但LMT也不錯。從2000年以來,LMT的配息只有增加、從未減少。(詳細數據在此

而也跟波音類似的是,配息這麼穩定的公司,殖利率就好看不到哪去:

由圖中可以看到,2000年後,它的殖利率多半在2.5%以下徘徊,只有少數時候達到5%。

跟波音一樣,這麼強悍的配息,是因為他們有個全球最有權力的客戶 - 美國政府。

但跟波音不一樣的是,波音只有一半營收靠美國政府,其他卻是靠民間航空公司。LMT卻是......

美國政府,是LMT的主要客戶

波音還會賣飛機給民間企業(這也是其另一大營收來源),LMT卻幾乎不來這一套。由下圖可以看到,「商業收益」這塊,占不到LMT整體銷貨淨額的10%。「美國政府」卻占整體的70%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