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蘋果iMac!微軟PC亮相、螢幕可觸控,性能強獲讚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微軟(Microsoft)跨足硬體,以Surface系列產品闖出一片天。26日紐約發布會推出桌上型電腦(PC)「Surface Studio」(見圖),為微軟首次進軍桌電的野心之作。新品結合桌電和平板電腦功能,設計出眾,被視為蘋果iMac勁敵。

The Verge、The Next Web、霸榮(Barronˋs)報導,Surface Studio桌電一如蘋果iMac,採取all-in-one設計,少了笨重主機,外型更簡約。微軟宣稱,新品具有全球最薄的液晶螢幕,厚度僅12.5公厘,而且顯示器畫質優於4K螢幕,畫素高達1,350萬,比4K電視的畫素多出63%。微軟硬體團隊主管Panos Panay說,這是同級產品中的最佳螢幕。

新品鎖定需要繪圖的專業人士,螢幕高度可調低,方便觸控操作,並支援觸控筆Surface Pen和新輸入裝置「Surface Dial」(見下圖)。微軟表示,Surface Pen感應超靈敏,沒有延遲時間,就像真的拿筆作畫一樣。Surface Dial則是操控旋鈕,可以放在螢幕上調整音量、亮度、顏色等(影片見此)。

Cowen & Co.的Gregg Moskowitz對微軟桌電高度激賞。他說,Surface Studio 2,999美元起跳,具備28吋大螢幕,高解析度(優於4K)、操作靈活的螢幕,非常適合設計師、藝術家使用。他認為新品結合桌電和平板功能,將是蘋果的一大競爭對手。

Surface Studio詳細規格包括,內建第六代英特爾Core i5、Core i7處理器,Nvidia GTX GPU、記憶體從8GB起跳,硬碟則以1TB起跳,26日開放預購。

Surface概念股包括和碩(4938)、新普(6121)、F-TPK宸鴻(3673)、群光(2385)、F-科嘉(5215)、巨騰(9136)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