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分析師:頭肩底型態浮現、油價可望登7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達成初步凍產協議,油價回升至每桶50美元,並持續在此徘徊。華爾街傳奇技術分析師Louise Yamada表示,「頭肩底」的買進訊號逐漸成形,油價有望衝上70美元。

CNBC、霸榮(Barronˋs)日報導,Yamada指出,頭肩底的反轉模式逐漸浮現,突破50美元的頸線,暗示油價將向上飆高(見此圖一)。她說,由頭部到頸線距離看來,估計油價將升至70美元。而且頭肩底的左肩花了五個月成型,如果右肩也需要五個月時間,那麼趨勢應在十月往上,也就是當前這個時機。

今年二月,油價一度跌至26美元,之後OPEC討論凍產,價格飆漲96%。Yamada樂觀看待2017年油價,但是警告近期內仍有下行風險。她說,目前有許多暫時阻力,可能還需六個月才會升至60美元,油價或許需要持續盤整一段時間之後,才會突破上攻。

油價憂慮在於原油供給依舊過剩,俄羅斯國營石油商Rosneft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最近放話,俄國有能力大幅增產。九月份俄國原油生產達每日1,120萬桶,創下後蘇聯時期新高,謝欽說每日產量還能再增400萬桶。另外,美國油井數目也增至443個,為連續第17週增加。

Yamada說,此種情況下,油價或許會跌回42美元,但是最終將突破向上。

21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上漲0.4%、成為每桶50.85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成為每桶51.78美元。

今年年初股災之前,Yamada曾準確發出預警,說美股漲勢是幻影、下行趨勢已成、要投資人趕快出場。

CNBC去年12月中報導,Yamada指出,漲勢只是幻象,應該注意表面下的令人憂心的價格波動。她接受CNBC「Futures Now」訪問表示,波動肯定會持續,近來指數走高,但是紐約證交所掛牌企業只有25%在20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需要極度謹慎。

由紐約證交所綜合指數(New York Stock Exchange composite)走勢可見(線圖見此),過去兩年來,走勢築出頭部,並在七月觸頂反轉。近來月線出現死亡交叉,11月漲勢也跌破10,050點的支撐線(白線),支撐線成了新的壓力線,可能會回測八月低點,也就是約有10%的下行空間。她說,從各個趨勢看來,市場步入下行趨勢(綠線),應該拿了錢快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