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2017年底特斯拉100%自駕車可從洛杉磯開到紐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BusinessInsider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CEO)馬斯克(Elon Musk)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底特斯拉旗下車種將可啟動無人駕駛模式、自洛杉磯開到紐約時代廣場。馬斯克今年初曾表示,特斯拉自駕車將可在2018年橫越美國。他在19日的媒體發表會上提到,特斯拉自駕車的安全性比人類駕駛要高出一倍或更多,硬體基礎已經都準備妥當,只待軟體以及相關法規到位。

馬斯克19日指出,就像奧的斯(Otis)不會因電梯突然故障而惹禍上身一樣,除非證明是設計上出了差錯、否則特斯拉不會扛下自駕車撞車的責任。Volvo先前曾說,旗下自駕車若發生事故將負全責。

特斯拉10月1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出廠的旗下所有電動車(包括Model 3)都將配備全自動駕駛硬體配件。特斯拉指出,自駕功能將令車輛安全性大幅提高。

特斯拉新出廠車款配備8個鏡頭、具有360度視角,可視距離達250公尺;12個新版超音波感測器將可進一步提升車輛視覺能力、使得軟硬物件偵測距離較前一代提升一倍。具有增強處理效能的前向雷達可讓車輛掌握前方的車輛動向以及大雨、霧、灰塵等路況。

特斯拉車款現在配備的電腦處理效能是前一代的40倍,負責執行自家開發的視覺、聲納和雷達處理軟體的神經網路。

wired.com報導,馬斯克19日指出,配備新硬體的自駕車將具備最高等級(Level 5)的自動駕駛技術、車主完全無需與電動車進行任何的互動。特斯拉第一代自駕車種僅配備1個鏡頭。

報導指出,啟動自駕功能的費用將從第1代的3千美元跳升至8千美元。

特斯拉6月30日透過官方部落格表示,公司於29日晚間獲悉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就日前一件Model S致命事故中、自動駕駛(Autopilot)功能表現是否符合預期展開初步評估。這是特斯拉車主啟用自動駕駛行駛超過1.3億英里以來第一件已知的死亡案例。特斯拉指出,美國所有車輛當中、每9,400萬英里的行駛里程數就會出現一件致命事故、全球大約是6,000萬英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