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成違禁品!iPhone 7韓預購秒殺、2萬支1分鐘售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iPhone 7/7 Plus將在10月21日於三星電子大本營南韓市場開賣,南韓三大電信商並已於10月14日開放iPhone 7預購,而就在三星為Note 7停產停售一事忙得分身乏術之際,iPhone 7於南韓市場交出驚豔的預購成績,除KT備妥的5萬支預購庫存在15分鐘之內被搶光光之外,SK Telecom以及LG U+準備的iPhone 7預購庫存也皆被秒殺。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6日轉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的報導指出,南韓用戶數最多的SK雖未公布iPhone 7/7 Plus預購庫存數量,不過SK在開放預購後,僅花20分鐘就售罄,其中尤以曜石黑色款最具人氣、開放預購2分鐘就被搶光;另外,LG U+透過網路開放預購後,僅花1分鐘時間就售罄備妥的2萬支iPhone 7/7 Plus預購庫存。

南韓智慧手機市場向來由三星、LG等韓廠寡占,而iPhone 7能交出上述預購佳績,或許部分要歸功於Note 7。

三星Note 7召回換機後、仍舊發生起火事件,且三星至今仍搞不清楚問題究竟是出在哪裡,也讓美國當局凍未條,宣布自10月15日中午起全面禁止乘客攜帶Note 7登機,即便是關機狀態,也禁止攜帶、禁止託運,違者除罰款之外、也將面臨刑責。

而繼美國之後,加拿大、日本當局也將Note 7視為違禁品、全面禁止乘客攜帶Note 7登機。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olg of mobile報導,截至16日為止,除美、日、加當局之外,台灣、香港、新加坡、澳洲等各國航空公司也紛紛對Note 7祭出同樣的措施,禁止攜帶。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4日上揚0.56%、收117.63美元,創今年來(2015年12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9點03分為止,三星重挫1.01%至1,561,000韓圜。

Forbes JAPAN 13日報導,三星電子賜死Galaxy Note 7、永久停產停售,也讓三星信用墜地,而對剛推出iPhone 7/7 Plus的蘋果來說,Note 7事件可說是千載難逢的良機,分析師預估,蘋果iPhone今年內銷售量有望因Note 7事件增加80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