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漲好兇,一台125要8萬多》想省那幾千塊買「領牌車」,最好搞懂6件事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機車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編按:媒體報導,近年機車漲價誇張,以銷售主力125c.c.機車為例,7、8年前頂級車款約5、6萬元,近期甚至都飆破8萬元......

很多人可能沒聽過領牌車這個名詞,我也是前一陣子,因為買機車的緣故,第一次聽到領牌車,我自己也買了一台領牌車,比新車便宜了1500元,以下就談談我買領牌車的經驗。

其實領牌車與新車是一模一樣,並不是因為任何瑕疵,或功能的缺陷的原因。因為機車行或業務員的業績,有時會因為差一兩台車,而不能到達一個層級。所以會自己先把車買下來掛牌,並當作自己的業績,所以也有人稱為業績車或掛牌車。

舉例來說,假設某一業務員本月已賣了10台機車,每台車可賺5%,當他賣了第11台車,他可以賺7%。因此他會自己買下第11台車,來賺7%的佣金,等到下個月,再把這台已領牌的機車賣出。掛牌車要看牌子款式以及價位,或機車行的不同,每台機車便宜的價位不一樣,一般而言大約以市價便宜1000~3000元的價格賣出。

有人可能會擔心,買領牌車會不會買到已經領牌很久的車子,感覺好像在買中古車一樣。根據我所購買的機車行的說法,基本上領牌車是不會停留在機車行太久的,很快就會賣出。因為與全新車沒什麼區別,但可便宜個幾千塊。所以要買領牌車並不是很容易,要看機會與運氣,一般而言可能在每月初去買,比較能夠買到,像我剛好在十月初去買,那時店裡還有兩台同款的領牌車,不過也要看他們業績計算的週期而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