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利率不到2%,辦美元定存比較有賺頭?1分鐘搞懂,為什麼美元不適合長期投資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很多朋友都在說:

「美金好像很夯耶,是不是該買一下?」
「美元定存好像很厲害?」

我想,在一窩蜂跟單買美金前,自己一定要先搞懂:「美元是什麼?」弄清美元的歷史和地位,對這個貨幣有「感覺」,才能有買賣美元的判斷能力。

本文我用超級淺顯的說法,告訴你這70年來的美元成長故事~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美元的霸權故事要從二戰說起,那是一個眾人皆窮老美獨善的年代,1939年至1945年,全世界都在打仗,只要是戰爭發生過的「地區」,建設大受破壞、勞動人力缺乏、財務吃緊,所以不論歐洲、亞洲、日本,通通慘兮兮。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就在這時候,有一個國家超幸運,因為被太平洋和大西洋保護著,沒有戰爭是在國土內發生,所以在戰爭結束後,每個國家都爛成一片,它卻有工業發達、經濟強健的本錢。就像是一群人在打群架,等到大家都打到趴在地上後,一個壯漢才出來補尾刀,不只體力充沛、而且還占盡了大多數利益,這個聰明的壯漢就是「美國」。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