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韓令、海運破產、大地震...南韓衰事如Note 7爆不停,4張圖看大企業被拖累得多慘

主要分享國際經濟觀察和產業與重要政經趨勢等分析,希望能夠聚集同好一同討論,切磋心得想法。

韓國 南韓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韓國最近有點衰,北韓不停搞核子試爆,朴槿惠要引進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結果被中國抵制發出娛樂禁韓令,娛樂業SM、YG股價這三個月就跌超過25%,接著全球第七大的航運公司韓進海運承受不住虧損,申請了破產保護,造成海運大亂,股價也重挫30%。三星的旗艦機種Note電池連環爆炸,被各大國際航空禁止上機使用或充電,三星也全面召回品牌受到嚴重破壞。人禍已經不止,連沒什麼地震的南韓在9/12都發生了朝鮮半島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震。

七月底八月初傳出中國官方對各大地方台的禁韓令,一時間風聲鶴唳,許多時常邀韓國明星上節目的中國電視台不是剪掉就是打馬賽克,連帶使得韓國娛樂產業鏈相關股價持續探底,像是直接受衝擊的造星工廠SM Entertainment、YG Entertainment的股價都探底。

SM股價

YG股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