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存股的威力:每月5千,第4年利息破萬、第12年資產破百萬...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存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般成家的朋友在閒談,話題免不了說到錢,不當家不知柴米貴,開門七件事,樣樣是錢,開源節流成為眾人生活頭等大事,有人多找一兩份兼職,有人拚命節省,大部分朋友無論月薪是一萬多也好,四五萬也好,都慨歎錢不夠用。

華萊士提出存股收息的觀點,事實上這概念大部分朋友都明白,但卻不是人人都做到。有人說不懂股票不敢買,有人年年花錢去歐洲去日本,有人手上有錢就去炒賣,卻沒有人願意花時間思考一個簡單為自己帶來穩定收入的好方法。

存股收息為自己增加收入,很多部落客都曾經提出過,這算不上什麼價值投資法,只是簡單的買入穩定配息的公司,持有並等年度配息,然而簡單實用的概念還是值得一提再提,何況知道並不等於有意願執行。

存股收息要求三件事:

第一,持之以恆的儲蓄並投入,設每月儲5000元並投入股票,或可用月供股票以固定的金額、指定的日子買入想投資的股票),或一年60000元買一次。

第二,尋找一間或多間穩健並穩定配股息的公司(設此公司股息率恆定5%,市場上不難找吧。)

第三,收到的股息再投入市場,以加快累積股數。

具體請看下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