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傳發車在即,地產股嗨、上證指數衝7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深港通」題材持續發酵,帶動陸股瘋牛行情再起,上證指數連續兩日大漲,地產股漲勢尤其猛烈,讓法國巴黎銀行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

港媒周一報導指出,深港通最快於本周正式對外宣布,今年底前有望順利通車,營建股聞訊帶量勁揚。據Barrons.com報導,地產股盤中平均漲幅來到4.9%,最大地產商萬科企業(Vanke)甚至一度亮燈漲停(10%)。不過,萬科午盤後漲幅快速收斂至2.7%左右。

巴黎銀行上周五宣布上修中國不動產開發商目標價,分析師指出,所追蹤涵蓋的建商今年迄今營收已繳出71%的年漲幅,因此預期多數建商全年營收目標有望調升10-15%。除此之外,由於平均房價上漲,巴黎銀行還看好上半年建商獲利能力增加。

全場另一個焦點大連萬達(Dalian Wanda)因舉行股東會而暫停交易。據路透社報導,萬達從H股下市私有化的提案,已獲得股東會表決通過,萬達之後可能選擇回到上海重新上市。

華爾街日報報導,投行麥格理(Macquarie Group)地區策略師Erwin Sanft認為深港通有兩個正面含意,一是象徵北京對資本外逃的憂慮已成為過去式,二是陸股對外擴大開放。上證參考指數盤中勁揚2.55%至3128.11點,近兩日累計漲幅來到4.2%,且創下一月初以來的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