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最聰明」的前4家公司,這一家本益比僅11倍,被超級低估了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刊物 MIT Technology Review,每年都會評選出年度最聰明的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如果你知道去年Nvdia排名28名,今年以來漲幅達71%,一年以來漲幅達190%(7月27日截止),一定對2016年的名單感到興趣。

MIT Technology Review的評選標準如何?他們強調評估價值的重點在「即時的、可用的、有價值的技術創新」,因此榜上有名企業的價值不會遙不可及,而是具備商業化的能力,這也讓這份名單看起來像是「未來黑馬股」。

2016年度的「50 Smartest Companies」已經公布,這些公司的專長包括基因技術、人工智能、醫療健康、社交、電池、自動駕駛、機器人等產業,從分布區域觀察,這些頂尖的創新企業有31家集中在美國,光矽谷這個區塊就有14家,可見得矽谷的魅力名不虛傳,特殊的是,中國有5家,在榜單佔有一席之地,日本、英國各有3家,以色列和德國有兩家,法國、奈及利亞、瑞士、韓國各一家,有點令人感慨,雖然非洲和我們的競爭對手韓國都有公司入榜,但是台灣卻沒有企業進榜:

蘋果也沒有進榜,是的,你沒有看錯,以創新著名的APPLE在這張榜單缺席了。

這50家公司中,已經有一半的企業,也就是25家已經上市,對於想要發掘明日之星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以下就陸續為大家介紹,也附上財務數字給大家參考,大多數公司是第一季季報,所以,如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為稅後純益/股東權益,僅供參考,另外,大多數外國企業沒有公布每個月營收,以季報或半年報為主,現在因為上半年財報還有不少公司沒公布,所以少數僅有2015年的財報:

排行榜上第1~4名分別介紹:

編按:百度市盈率(本益比)應為11.2
圖片放大

一、Amazon:亞馬遜(代碼:US)於1995年7月開始營運,總部位在西雅圖,是目前全球商品種類最多的網上零售商,網站上銷售包括全新、翻新及二手商品,類別包括圖書、影視、音樂和遊戲、鞋類、消費電子及汽車和工業產品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