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台灣薪資倒退多少?20年前...不需要任何學歷,快遞月薪3萬5、瓦斯5萬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

我自己以前查一些數據或新聞,常會看到報導談論「20年前台灣有多好」,接著就開始講現在22K有多慘,但說老實話,對於七八年級生來說,因為沒有真正經歷過這一段(當時太小),所以很難體會台灣真正的變化(包含我)。

於是我在網路上蒐集了一些資料,協助大家一起來揭開這「殘酷的真相」...

現在的薪資到底有多少?

根據我從主計處找到的資料,台灣的大學生比例,在過去20年狂增了2.5倍以上。

越來越會讀書,理所當然收入應該要增加,打開數據一看,還真的呢!和二十年前相比,收入(平均所得)真的也變成兩倍了耶!

然而,你我都真實地活在這個年代,真實的收入情況,我們自己最清楚。除非是頂尖學歷或特別專業,否則起薪要突破3萬很不容易,30歲想要月薪突破4萬也困難重重,大學畢業22K成了諷刺這時代的代名詞。

因為M型社會越來越嚴重,主計處的平均資料也漸漸失真,表面上台灣人平均月收入5萬,實際上卻是算術平均的美麗誤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