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其實很受老天眷顧...買台股,會賺錢的方法竟是:定期定額、跌越多越要買!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回顧一下2008年那時的金融海嘯(編按:本文撰於2012年12月),當股市在崩跌時,市場的氣氛是非常悲觀的,每天你在報紙或電視上看到的全都是壞消息,失業、裁員、虧損、倒閉...等字眼,已經聽到不想再聽了,股市分析師、經濟學家多數人都在看壞,說還會再跌,所以幾乎沒人敢買股票...

很多在猜低點在哪裡的股市老手,可能老早就進場買股票,但都慘遭套牢,好幾次你以為「這裡就是低點」,沒想到它還是硬生生地給你跌一段。

前面已經被騙3次了,「你這放羊的小孩,這次還想騙我!」所以這次你拒絕再被它愚弄,但是誰知道它再次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回頭看,曾經那段恐慌,是絕佳的買點,再等可能不知道要等幾年,「哎呀~早知道我就在這邊梭哈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眾人恐懼我貪婪,眾人貪婪我恐懼」這句巴菲特的名言大家都知道,但實際上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因為它違反人性。

我也有聽過一種說法,有些人看到台股這1、20年的走勢,就說:乾脆5千點以下買、9千點以上賣就好啦!我對這種說法比較保留,未來不一定會照著歷史走,如果你定在5千點以下才買,那下次低點是5001點,然後就漲上去,我想你會哭哭,如果你決定9千點以上就賣光光,那如果你看到台股真的上2萬點,請你也別怨嘆,這就是你的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