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超商、加油站打工的大學生,靠著這個選股方法,成功在22歲賺進3桶金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台灣 年輕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我認識一個學弟叫電話蟲,目前還是就讀北商的大學生,但是已經賺進3桶金的真實故事...

他一開始在許多地方打工(ex:超商,加油站...),每個月辛苦存下幾萬塊錢,在存錢階段還好有看《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加快他存錢的速度。

遇貴人相助,
22歲就賺進3桶金

後來有幸遇到人生的貴人,是一個投信的基金經理人,覺得他是一個做事很用心的年輕人,只是缺乏翻身的方法,於是就帶領他進入股市,教他一個選股的方法,操盤3年之後,結果就讓他順利在22歲賺進3桶金...

(文長...請耐心看完)

前半段是「存第一桶金的方法」
後半段是「基金經理人的選股方法」

如果你也有看《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就會知道,富爸爸(羅伯特.清崎)告訴我們,可以把人生的收入&支出做成一張簡易版的財務報表,就可以看清最真實的收支狀況!

用簡易財報來記帳,
結算真實現金流

這張表的收入部分,包含常見的工資收入&兼差收入,還有比較特別的「被動收入」,被動收入的意思就是不用工作,就可以得到的持續性收入,比方說收房租、股票的股利之類的。

支出的部分就是日常生活開銷,特別的是持續的開銷必須以月來結算,計算出每個月的現金流,假設有些人養成每天喝一杯飲料的習慣,飲料費 = 50 x 30 = 1500元,每個月就會多了1500元的開銷,一年就會花1500 x 12 = 18000元,有時候不小心養得的一個小習慣,竟然會默默地吃掉我們很多的錢,所以不可不謹慎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