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族留意!強颱小心車輛泡水,你知道有「颱風洪水保險」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保險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預計將帶來強風豪雨,不過,根據富邦產險統計,僅有約2%的車主投保「颱風洪水保險」,建議車主多加留意,即早做好防颱準備。國泰產險車險部協理陳文生也提醒民眾,車輛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導致的毀損(稱為颱風洪水險),屬於車體險的加保事項,若要獲得此部分的保障,必須再附加颱風洪水險才可。

颱風季節來臨,當颱風來襲時,常帶來大雨、豪雨、甚至超大豪雨以及強陣風,提醒民眾須嚴防強風豪雨,車輛盡量避免停靠於低漥地區、山邊、或路樹旁,以免車輛泡水或遭到毀損,此外,河堤附近也須避免,以免趕不及在關閉水門前開走。

萬一愛車不幸因颱風造成毀損,富邦產險表示,「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保障因颱風、海嘯、洪水及因雨積水導致車輛內部損壞的補償,建議民眾除了投保車體險之外,可附加「颱風洪水保險」或是加保「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讓愛車的保障更為全面。

富邦產險表示,一般民眾大多僅為愛車投保強制險、車體險及第三人責任險,但由於天災在各式車體險皆屬於不保事項,即使是選擇保障範圍最廣的甲式車體險,若是遇上颱風或大雨積水導致車輛損壞,仍是不予理賠。富邦產險建議,為了避免愛車受到天災威脅,可選擇單獨投保「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或是投保車體險時附加「颱風洪水保險」,保障車輛因颱風或因雨積水造成的損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