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遇到股市大跌,買這3檔ETF就能「避險」,還有機會賺到錢

洞見,英文為Insight,不只是新穎的見解或靈光乍現,而是用長期累積的大量經驗、模式和情境,推演出具有獨特見解且有價值的想法。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謹慎地選擇與分析現象所得出的觀點與洞見,跳脫框架思考,透過不同維度去思索,甚至完全透過大數據量化分析整理的邏輯思維,從表象找到背後有價值的觀點,這對我們才是有意義的;這就是洞察思維的涵義。

團隊成員背景累積超過20年國際股市投資&交易經驗,曾任美國華爾街工作、大型金融機構交易員與避險基金經理人,並為CFA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

透過「傳統基本面質化分析」與「價格籌碼面的型態分析」以及「大數據的量化分析」的綜合維度,不同角度的視野,跳脫框架思考。

錢 英鎊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6月24日英國公投結果出乎意料的脫歐,造成金融市場大亂,全球股市市值兩天內減幅創下歷史新高,因此今日就來談談關於避險的概念。

對一般資金不多的投資人來說,避險的觀念其實很薄弱,多半是用停損出場來取代。有些人甚至認為,是否因為對自己的看法沒有把握,才需要用反向部位來避險。

但在金融市場領域,永遠都有不確定性存在,你投資的市場(ETF)或股票,可能因為來自世界某個不確定性,就在一天內出現5%以上的大跌;無關乎你投資的公司好不好,或本國的基本面變好變壞。

對長期投資者來說,更不會因為一個公投或總統大選等原因就隨性出場。也因此,就可以選擇用一些簡單工具避免在這些事件發生時減少傷害。

我們都知道「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在金融商品越來越多元與網路普及化的今日,透過簡單的看盤軟體就能追蹤並買入全世界的商品,從石油、黃金、匯率、各國指數到原物料等,相關ETF也不斷發行,元黃金(00635U)、元石油(00642U)都是我們可以適量將資金分散的去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