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服飾零售商H&M 3、4月銷售慘,Q2純益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報導,H&M Hennes & Mauritz AB第2季度(2016年3月1日至5月31日)稅前盈餘年減17%至70億瑞典克朗(8.5億美元),純益報53.6億瑞典克朗、低於分析師預期的56億瑞典克朗。

H&M最大市場德國上半年度銷售額呈現持平,同一時間英國、美國市場銷售額(分別以英鎊、美元計算)則是分別成長1%、7%。

全球第二大時尚服飾零售商H&M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第2季度盈餘主要受到強勢美元以及產品降價等因素衝擊。

H&M執行長Karl-Johan Persson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過去半年許多市場的時尚零售業都面臨艱難的挑戰,但H&M對未來依舊充滿信心。他坦承今年3、4月的銷售狀況遠不如原先預期,因為許多市場都受到春季氣候異常偏冷的衝擊。

H&M計畫在2015/2016會計年度(註:會計年度始於每年12月)淨增設425個新店面。其中,波多黎各新據點已於本月開張,紐西蘭、賽普勒斯新點則是預計在秋季開幕。

Persson指出,H&M目前在62個市場總計擁有超過4千家店面,明年預計將新增4-5個市場、哥倫比亞將會是其中之一。

美國5月成衣/成衣配件零售額年減0.5%、連續第3個月低於一年前同期水準,創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以來最長低迷紀錄。

供應管理協會(ISM)6月1日公布,2016年5月美國服裝、皮革及其製品產業客戶庫存過高的問題最為嚴重、居各產業之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關鍵字:
  • H&M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