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蘋果忘了創新,愛瘋難逃史上首次全年出貨衰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6-06-14 07:29: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經亞洲評論》周一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某蘋果主要供應商確認,iPhone 7因缺乏突破性創新,蘋果手機全年出貨量恐難逃衰退,這將是2007年iPhone問世以來首次出貨衰退。

據報導,iPhone今年全年出貨量預估介於2.1-2.2億支,對照去年的2.3億支,衰退幅度最高達8.6%。知情人士並指出,鴻海總裁郭台銘已告訴幕僚說,至少在明年初之前,iPhone銷售狀況都將維持疲軟。

蘋果第一季營收已經呈現萎縮,鴻海近期發佈的財報更顯示,該公司1-5月合計營收年減5.5%,且看壞本季展望。鴻海股價周一重挫3.3%,蘋果於美股收盤時同步下挫1.5%,收在近三周新低。

日前還有消息指出iPhone 7將新增深藍色款,藉以增加賣點,但有供應商抱怨多色系銷售策略導致庫存與成本增加。蘋果不在創新多下點功夫,卻只在機殼顏色做文章,也再次凸顯蘋果對當前銷售低迷拿不出有效對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