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研究證實!發誓存到一百萬,只要多做「這件事」,成功率多一倍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存錢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每個人可能都有很多人生夢想要去實現,有些是天馬行空的幻想、有些可能是你覺得成功實現的機會還蠻大的,當然有夢最美,敢去做夢,也許就有成功的一天。怕的就是有不少人的宿命觀:他們覺得人生從此以後就是維持現狀,不可能有多大改變,因此他們失去做夢的勇氣。

人生夢想只是存在你腦海中的想像,它離真正實現當然還有一段距離,你必須付諸行動,這些夢想才有實現的一天。 而財務規劃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協助大家完成財務目標,要完成人生夢想所需要的行動,就是把人生夢想再明確化,把夢想條列出來變成一個個明確的財務目標,然後根據這些目標再來尋求以何種路徑來完成目標。

美國大學教授Dr. Gail Matthews曾做了一項有關目標設定的研究,她找了267個人參與這研究,最後有149個人完成了為期四週的研究。這些人的年齡從23歲到72歲都有,其中有37名男性、112名是女性,國籍有美國、比利時、英國、印度、澳洲、日本等,職業涵括企業主、教育家、健康照護專家、藝術家、律師、銀行家、市場行銷等。

參與者被隨機分為5個組別,被要求做以下的事項:

所有組別被要求按照以下項目,對他們的目標做評分:困難度、重要性、對這些目標他們是否有技能及資源來完成這些目標、他們對目標做承諾及動力是什麼?他們以前有做過這樣的目標設定嗎,成效如何?

接著是每個組別需要做到的不同要求:

第一組:不用寫下目標,他們只要去想像接下來四週,他們希望完成的目標。
第二組:寫下目標。
第三組:寫下目標及對採取行動的承諾。
第四組:寫下目標及對採取行動的承諾,並且把這目標及行動承諾寄給支持他們的好朋友。
第五組:寫下目標及對採取行動的承諾,並且把這目標行動承諾及每週的進度報告寄給支持他們的好朋友。

他們設定的目標種類包括:完成一個計劃、增加收入、增加生產力、更有組織、讓生活更加平衡、降低工作上的焦慮及學習新技能,舉例來說:完成一項計畫包括寫完一本書的一個章節、網站更新、賣房子等等。

結果經過4週的時間,這個研究結束後,研究所有人目標的完成程度結果,統計如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