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全家出遊,住好一點的飯店會怎樣?」用錢習慣不同,夫妻如何避免為錢爭吵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離婚夫妻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42206527
圖片放大

自從經營學苑以來,我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夫妻如果有相同的金錢觀,資產躍進的速度會比較快。

學苑的學員包括各行各業,有學生、有上班族,也有已婚獨自前來者,也有夫妻一起來聽課。閒聊時,只要提到夫妻理財問題,就常聽到有人抱怨另一半的金錢觀不妥,兩人動不動就為錢吵架!

夫妻如果在金錢觀上有較多的共同認知,不但有助於增進情感,也因想法一致,不需要花更多力氣說服對方;一旦規畫得當,將可以提早達到財務自由;即使有些失誤,也不會因此而互相怨懟。

以下,我提出四個容易導致夫妻失和的金錢問題,讀者朋友們不妨檢視看看,這些狀況是否也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不斷上演。

導火線之一:原生家庭的影響

不管有錢沒錢,兩人用錢方式差異太多時,容易引起另一半的不滿。

P小姐出生在有錢家庭,但她從小被教育在用錢的時候,也要懂得賺錢,所以P小姐雖然全身名牌,同時也是個事業女強人,屬於敢花賺多的女性。

至於P小姐的先生,來自於一個平凡的小康家庭,平常能省則省。他不像P小姐喜歡經營事業,而是喜歡被人請,在公司擔任業務員。

兩人的金錢問題,同樣發生在孩子出生後。

「我們的孩子從來沒有出過國,這次去日本,我想住在迪士尼樂園內的飯店,他卻一直喊著費用太高;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事情他都說要以便宜為主。」P小姐氣憤不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