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一定要強迫存錢!」保險公司推銷儲蓄險最常見話術,如何破解?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儲蓄險是許多人不陌生的產品,保險公司在賣儲蓄險時,有幾種推銷的說法,以下一一舉例:

話術1:「只繳三年就可以擁有終身保障」

你喜歡繳100萬賠100萬的終身保障嗎?

以某保單為例,身故保險金以「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應已繳總保費」三者取其大,通常是「應已繳總保費」金額最大,所以只是拿保戶的錢,在遇到理賠狀況時,再把保戶的錢還回去而已,根本就沒有「保險」的保障概念

話術2:「有機會享紅利」?

請閉上眼睛,下面這句話跟著我唸三遍…「快去買樂透,有機會中頭獎!」清醒了嗎?

在保單裡,通常可以看到下列一段話「保單紅利部分非本保險單之保證給付項目,本公司不保證其給付金額」,也就是說,可能是沒有紅利的。

話術3:「每年領回5%」

總繳100萬,保額16萬,每年領回8000元?是啊,真的是領回「保額」的5%啊!如同前述話術1,「保險金額」在此類保單意義不大,若保額改為1.6萬元,每年領回8000元,不就代表每年可以領回50%,超棒der!但實際上其年利率只有0.8%,連1%都不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