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躍Model 3第二大市場!特斯拉:考慮於中國建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 Motors)首度推出的平價車款「Model 3」(見圖)在中國大受歡迎、該公司甚至已打算在當地直接建廠進行生產。

南華早報英文版報導,特斯拉全球副總裁Robin Ren 28日指出,Model 3在中國接獲大批預購訂單,顯示大陸客戶對電動車的優質效能已相當認同,由於顧客潛力十足、因此特斯拉會全力開發中國市場。Ren並未透露實際的接單數量。

根據報導,中國已成為Model 3第二大市場。Model 3定價為35,000美元,中國的顧客必須支付人民幣8,000元作為預購定金,第一批出產的汽車將在2017年年底交貨,北美市場優先取貨、中國買家要更晚才能取車。

在北京當局的支援下,中國去(2015)年的新能源汽車(new-energy vehicles,簡稱NEV)銷售量暴衝逾四倍至330,000輛。

全球銷售與服務部主管Jon McNeill 28日在接受央視專訪時更表示,中國勢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特斯拉會持續擴充產能、讓Model 3如期交貨,另外公司也可能會在中國設立第一座廠房。

Model 3大受歡迎,中國科技公司也視特斯拉為下一個蘋果,爭相仿效,砸錢進軍電動車市場,火熱程度一如2000年的網路泡沫。

CNBC報導,IHS Automotive亞洲車業專家James Chao表示,中國至少有十家創投公司投資開發電動車,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量產上市。樂視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的電動自動駕駛車「LeSEE」近來亮相,樂視創辦人兼董事賈躍亭(Jia Yueting)揚言,有信心能夠超越特斯拉。

Chao指出,中國業者都想成為下一個特斯拉,投入資金之多讓他聯想起2000年的網路泡沫。他說,當局補助刺激需求,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去年共售出32萬輛。中國電動車補助從8,500美元起跳,金額遠不止於此,不少中國民眾因此決定購買電動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