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荷包空空變千萬資產!衝動之下買了預售屋...空姐成功擺脫「月光族」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空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愛莉,我最近去看了一間預售屋,它開價一坪30萬,因為實價登錄上都只有新成屋和中古屋的價格,我要如何判斷預售屋的行情呢?」

「愛莉,我最近看到一個預售屋廣告,它標榜『工程零付款』,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愛莉,我本來買了一間預售屋,不過最近因為家人要外派到國外,所以想把它賣掉。我委託了很多家仲介,但是反應都好冷清,因為仲介說還沒有房子可以看,所以很難賣。我該怎麼辦?」

自從我開始研究預售屋以來,常常收到許多好友對於買賣預售屋的疑問,有些朋友甚至對中古屋的買賣很有經驗,但遇到預售屋就沒轍了。這是因為預售屋和成屋可說是兩種不同的產品。雖然預售屋終究會蓋好成為成屋,但是,在看屋時甚至在交屋前如果要轉手,幾乎沒有真實的房子可以看,使得預售屋的買與賣都比成屋更需要敏銳的眼光與技巧。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空姐。雖然要排班,但套句她說的話,一下了飛機人就完全off,不需要煩惱工作的事,加上薪水高每個月都有6~8萬,以社會新鮮人來看算是很豐厚的薪水,所以她做得很開心。

不過,薪水雖然高,她可是沒有存到什麼錢。別人出國總要幫家人、朋友買保養品、名牌包,她也不例外,但她是幫自己買,如果有見識過她的更衣室,肯定會被她的衣服、包包和鞋子給「震撼」到。我們常笑說,如果她當初不買這些奢侈品,應該夠付好幾期預售屋的工程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