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投資也沒差!一張表告訴你,努力存下●成薪水,工作13年就能退休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存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前一篇寫了很多,但似乎還是有不少人糾結於那5%投資收益。過度計算反而模糊了原文的本意。 我跟老公因為以前的工作,非常熱愛excel表格,我們都認為千言萬語不如一張簡單易懂的圖表。

在這裡做了個簡單易懂的表格,讓大家看看,為什麼存款比率的高低對於提早財務自由的影響,遠大於投資收益率的高低:

表中可以看出來,如果你只存下10%的收入,投資收益3%跟10%的差異幾乎是30年。 但如果存款率為60%,投資收益3%跟10%的差異只有3年左右。

重點就是如果你提高存款率至60%,不論投資收益率的高低,你都可以在10~13年左右達到「財務自由」。也就是你能節省開支、多存款的能力,對財務自由的影響,遠遠大於投資收益率。

存款率越低,就代表花費高。存10%的人就表示他花了90%;存60%的人只花了40%。每個人都有物欲,都想享受當下更好的物質生活。大家是否要多思考,這些花費是否值得我們付出50年的人生?

布萊德比特主演的"Fight Club"《鬥陣俱樂部》裡有一句話我們很喜歡:"The things you own end up owning you"。(你擁有的東西,到最後都會反過來控制你。)

很多人為了不過多印上一隻麋鹿(A&F)的衣服,寧願花10小時坐在辨公室陪伴同事。 世界這麼大,買了車子,但它真的有帶我們去更遠的地方嗎?還是把我們困在辨公室裡付車貸。辛苦買了房子成了家,在家中添滿能讓生活品質更好的東西。一生最寶貴的20~30年裡,為了付高額房貸,大部分的時間裡,這個房子都缺少了讓房子成為「家」最主要的原因:你和家人共同相處在這的時光。

至於如何去達成這個目標,就要看個人的努力。 我跟J(編按:作者先生)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認真審視自我的花費。減少物欲,習慣於簡單的生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