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買嗎》瑞銀認證:美國升息免不了,美元只會強下去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元 美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由於市場將在美國通膨升溫以及美聯準會繼續升息預期下,瑞銀表示,美元未來幾個月走強,其中美國經濟改善及下半年公司獲利成長復甦帶動下,並建議加碼美國股票,但美元反彈可能導致對美元敏感的大宗商品價格回調,12個月內美元兌歐元持續走跌。

瑞銀表示,長遠來看美元走勢將更多依賴於其他主要央行的行動及其政策效果,經濟成長乏力而通膨低於趨勢水準,可能導致亞洲各國央行放鬆貨幣政策,另外未來12個月新興亞洲貨幣對美元將平均貶值4~6%,日本現行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應導致日圓從18個月高點回撤,在全球戰術資產配置中維持做多美元、做空日圓。

瑞銀進一步表示,投資者已開始擔心美元疲軟是否會持續下去,今年3月是2010年9月以來美元走勢最差的月份,在貿易加權基礎上下跌3.8%,儘管美元貿易加權匯率仍較其2008年的低點高約30%,但最近的疲軟走勢是否合理仍是一個重要問題。就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改善實質上預示著美元在未來幾個月將走強。2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21.5萬,超過預期。薪資較上年成長2%以上。製造業及非製造業ISM指數雙雙持穩,顯示勞動力市場進一步繁榮。

瑞銀指出,在加薪呼聲日益高漲正在推動美國核心通膨率接近美聯準會2%的目標,2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按年成長1.7%,創下2013年1月以來新高,將成為美聯準會降低鴿派論調以及聯邦基金利率上升依據,目前利率期貨市場計入美聯準會今年加息0至1次的預期,估計下半年會有2次加息,並鑒於美國收緊貨幣政策而其他央行仍在寬鬆,美元將走強。

瑞銀進一步指出,長遠來看,美元走勢將更依賴其他主要央行的行動及其政策效果如何,經濟成長乏力而通膨低於趨勢水準,將導致亞洲各國央行放鬆貨幣政策,未來12個月新興亞洲貨幣對美元將平均貶值4~6%,日本現行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應導致日圓從18個月高點回撤,在全球戰術資產配置中維持作多美元、作空日圓的立場

最後瑞銀強調,歐元兌美元在未來12個月可能上揚,歐洲央行3月份的寬鬆舉措正在轉化為歐元區經濟活動轉強以及通膨上升,預期可能向歐洲央行將使貨幣政策回歸正常的方向轉變,未來12個月歐元兌美元將升至1.16,但前提條件是美國經濟在一定時期內持續走強以支持全球復甦,同時各國貨幣政策的下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