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預言選後資金行情,投資老手示警:

外資落跑,台股轉空倒數計時

股市驚驚漲,曾為本刊封面故事人物的股市達人預言,台股正面臨大跌風暴,行情再熱也別跟風買。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外資落跑,台股轉空倒數計時

台灣今年來成為全球最大外資吸金國。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來至三月二十二日止,外資匯入台灣超過六十九億美元,高居全球第一,外資的買超力道讓台股自一月中低點的七千六百點,到三月底的八千八百點,大漲超過一千二百點。

台股驚驚漲的行情,看得許多投資人心癢癢,現在還可以進入股市,搭上外資行情嗎?

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台股外資行情,已經進入尾聲了。

資產規模達數億元的台股投資老手老馬(化名),曾在《商業周刊》二○一五年十月份出刊的一四五八期封面故事《贏家的第二層思考法》中預言,今年一月總統大選後,在五二○新總統上任之前,台股將會有一波資金行情,果不其然,從一月底開始,外資一路買超台股約兩千億元,高居新興亞股之首,推升指數大漲逾四%。

不過,當台股樂觀氣氛正濃的此刻,老馬卻逆勢大膽喊空,到底這一次他嗅到哪些訊息?以下為老馬對台股的第一手解讀:

這一波台股的上漲,其實最大的推升動力是來自於外資。美國聯準會預計升息的次數降低了之後,熱錢開始回流到新興市場,這是很明顯的。

在新興市場裡面,台灣相對是比較安全的。因為這兩、三年,原物料價格和一些政治的問題帶給新興市場非常多的干擾及變數,所以很多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都很不穩定,相對來說,台股就比較穩定了。

台灣上市櫃公司的現金殖利率和股息報酬率不錯,而且台股去年的表現明顯輸給其他地區的股市,有一部分的價值落差在今年能補回來。

跑!波段已賺飽
外資就只等摩台指到期

台灣的利率水準,相對於歐洲、日本的負利率,還是很高。如果我是外資,我有利差、匯率也穩定、股市又可以賺,再加上我上次提到的,在總統大選選完到就任之間的空窗期,弱勢政府的背景之下,不容易有太多政策干涉、太多介入,我可以自由發揮,所以外資就「轟」的進來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