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沉淪、打價格戰?小iPhone 定價399美元、歷來最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銷售動能熄火,學起Android廠商大打價格戰?蘋果21日推出小愛瘋「iPhone SE」(見圖)和新款iPad Pro。不過發布會挨批毫無驚喜,新品規格早在會前全都露,會場唯一亮點只有售價。

CNBC、MarketWatch、re/code報導,四吋的iPhone SE起跳價為399美元,比市場預估低了50美元,也是蘋果史上定價最低的新款愛瘋。iPhone SE規格與iPhone 6s系列相近,最大差距在於螢幕變小、而且沒有3D Touch壓力觸控感應。iPhone SE搭載A9處理器、1,200萬畫素主相機、具備Touch ID指紋辨識,可支援Apple Pay行動支付。新品3月24日開放預購,3月31日出貨。

iPhone SE主打市場為何,各方爭辯不休。有人認為蘋果想搶攻新興市場。S&P Capital IQ分析師Angelo Zino說,iPhone SE定價低,較有機會打入新興市場,吸引更多Android用戶跳槽。

Jackdaw Research創辦人Jan Dawson則認為,蘋果用戶中,不少人偏好小愛瘋,但希望內建最新功能,iPhone SE是為這批人設計,未來數個月內應可引爆升級潮。不過Dawson認為,iPhone SE需要續砍價格,才能真正掀起新興市場買氣。BTIG分析師Walter Piecyk建議,蘋果可把舊款iPhone,如iPhone 5s的價格砍到300美元,或許能在巴西等地搶下更多市佔。

此外,蘋果宣布,入門款蘋果錶「Apple Watch Sport」價格從350美元、降至299美元。分析師,蘋果可從錶帶銷售賺回降價損失。與此同時,蘋果也發布第二款iPad Pro,螢幕為9.7吋、價格599美元,比先前12.9吋的大尺寸iPad Pro便宜200美元。新iPad Pro搭載A9x處理器、1,200萬畫素相機。

小愛瘋評價普普,蘋果21日股價微挫0.01%、收在105.91美元。今年迄今上漲0.62%。

《日本經濟新聞》20日報導,日本高盛(Goldman Sachs Japan)預估蘋果(Apple Inc.)新款低價iPhone(註:預計在3月21日發表)的年度銷售量大約僅有1,200萬支、佔整體銷售量的5%。瑞穗證券分析師中根康夫(Yasuo Nakane)也認為日本iPhone零件供應商的困難處境將會持續下去、因為整體產量不會增加,缺乏新功能意味著零件單價不可能調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