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中槍!研調:低價VR裝置將成主流、Vive太貴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宏達電中槍!研調:低價VR裝置將成主流、Vive太貴了

智慧機市場飽和,業者轉戰虛擬實境(VR),三星和LG電子紛紛強打可搭配智慧機使用的虛擬實境產品。分析師說,這類商品訂價較低,買氣有望爆發;無須配合智慧機的虛擬實境裝置價格過高,恐怕會停留在小眾商品,此言一出,宏達電(2498)HTC Vive當場中槍。

法新社報導,全球智慧機成長趨緩,業者轉向智慧手錶、相機、虛擬實境等新市場找商機,這些領域還沒有主導者,有許多發展空間。三星在新旗艦機Galaxy S7發布會上,強打虛擬實境裝置,讓與會者戴著Gear VR顯示器(見圖)觀賞大會,還宣布S7預購好康,搶先預定即可免費獲贈Gear VR。

LG電子也有虛擬實境裝置亮相,和三星Gear VR一樣,需與智慧機搭配使用。IBB Consulting資深合夥人Jefferson Wang說,上述事件清楚顯示智慧機廠商爭相發展虛擬實境技術。研調機構CCS Insight估計,2015年虛擬實境裝置售出220萬組,2018年將增至2,000萬組,其中搭配智慧機使用的裝置將為主流。

該機構研究主管Ben Wood表示,未來幾年,配合智慧機使用的虛擬實境顯示器將成虛擬實境的主要成長動能,較高檔的虛擬實境裝置由於要價過高,將為利基商品。

MoneyDJ新聞22日報導,宏達電(2498)已正式公布旗下虛擬實境(VR)產品HTC Vive價格為799美元,自2月29日起開始接受預定,預計於4月正式發售。三星美國官網顯示,Gear VR售價僅要100美元。

據了解,799美元比Oculus Rift的定價599美元高出200美元,不過,Oculus Rift訂價僅為VR頭盔,而HTC Vive則包括一個VR眼鏡、兩組雷射定位輔助器與左右手兩個控制器,並贈送《Job Simulator:The 2050 Archives》與《Fantastic Contraption》兩款遊戲作品,價格有競爭力。

宏達電(2498)小心了,虛擬實境太夯,谷歌也來搶生意!據悉谷歌正在研發新的虛擬實境顯示器,可結合智慧手機使用,預計今年就會問世。

《金融時報》(FT)7日報導,2014年谷歌曾發布紙盒製成的虛擬實境顯示器「Cardboard」。消息人士透露,今年谷歌會推出升級版,配備更好的感測器、鏡頭、並改用塑膠機殼,只要放入智慧機,就能運用手機的螢幕變身虛擬實境顯示器。另外,為了改善虛擬實境的視覺品質,據悉Android作業系統將內建相關軟體,不再依賴額外的應用程式,盼能解決虛擬影像略慢於頭部動作的問題,避免用戶感到頭昏不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