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檔投資中國的ETF,一天爆出20億申購量!專家:因為陸股底部浮現了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陸股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2016以來A股(陸股)市場處在低迷氣氛中,至農曆年封關前,上證指數、深證成分股、及創業板指數平均跌幅約23%,跌幅相當大,而滬深兩市的兩融(融資融券)也從2015年最高點的2.3兆降至9000億了。一切看起來都是A股的熊市訊號,但最近情況似乎有些轉變!

根據南方東英基金公司透露,旗下RQFII ETF基金南方A50 ETF(82822.HK 以人民幣交易 /02822.HK以港幣交易)在1月底連兩天各獲得3億及近4億人民幣淨申購,而4億人民幣(約20億台幣)為近兩個月以來的最大申購。

南方A50 ETF基金是香港市場直接投資大陸A股市場最大的RQFII ETF基金,於2012年8月成立,截至去年12月31日,其規模已超180億元人民幣。

對於南方A50 ETF出現大額申購的原因,南方東英資產管理資本市場部表示,近期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跌,全球股票市場表現疲弱,人民幣持續對美元走低,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不樂觀的市場情緒影響下,A股疲弱了一段時間,境內投資者情緒持續低迷;但近期A股大幅下跌後,海外投資者對A股投資情緒有了變化。部分國際投資者認為,A股的底部已經逐漸形成,投資機會顯現,導致一月底南方A50 ETF全天都處於溢價狀態。

這溢價狀態是否就是A股的反轉起身訊號?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A股築底訊號浮現?ETF預先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