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德國大媽,提早10年退休的計謀:原本只夠付房租的退休金,在●●竟能過貴婦生活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圖片來源:Winnie散漫遊臉書
圖片放大

「我媽說她打算明年就申請退休,搬來泰國住了。」

凱洛是德國的一位軟體工程師,年紀不到40歲。 他說有一天他坐在會議室裡,一直想著要逃出辨公室,再讓他繼續坐在這裡聽著每個禮拜重複的無聊會議,他肯定會精神崩潰。因為不喜歡自己在德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決定辭職一年,到世界各地走走。

第一次看到凱洛,是在我們清邁的長租公寓裡,身邊還摟著一個長髮美麗化著濃濃眼妝的泰國女孩。

「又是來泰國尋歡的死老外!」雖然我自己也是亞洲妹嫁老外,但忍不住心裡這樣想著。

不能怪我這樣暗暗地唾棄,實在是因為在泰國看過太多老頭抱著不同的小妞,在這砸錢找愛。後來常看到那美麗的女孩,跟她點頭打了招呼,她害羞問我可不可以抱抱餅乾(編按:作者小孩),聊了起來,她說其實她跟凱洛也很想要生個孩子。才知道潭雅是凱洛走遍東南亞,留在泰國的原因。

打算浪跡天涯的背包客來到清邁,在Hostel遇上了在那裡工作的可愛女孩,交往了半年後,背包也不打算再背上了,決定在清邁定居下來。

因為他太喜歡泰國,硬是邀請了媽媽也來清邁體驗一下在國外退休的生活,順便見見他打算共度一生的女孩。

他說到自己的媽媽,話中忍不住擔心。她對兒子來東南亞流浪本來就很不滿意,再要娶一個泰國女孩當太太,定居在這十萬八千里的窮鄉僻壤,讓她怎麼可能開心起來。

潭雅在未來婆婆還沒到前,就開始張羅計畫好多行程,還讓我陪她去挑了送老太太的禮物,光選包裝的緞帶顏色就挑了老半天。

最可愛的是她還連續好幾天素著臉,不像平常一樣畫濃妝帶著誇張假睫毛。

「萬一她不喜歡我怎麼辨?」老太太要來的前一天,她問我這樣素顏看起來有沒有比較像個好女孩惹人喜歡。

凱洛的媽媽是個學校老師,自己住在德國一房一廳公寓裡。快60歲的她因為擔心德國物價太高,能領到的2千多歐元退休金只夠付房租,根本不知道沒有工作後要怎麼生活,只好繼續上著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