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是給沒時間研究、不懂投資的人...錯!希拉蕊證明,有成就的專業人士都買ETF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希拉蕊

原文請點此:http://goo.gl/GO7GIc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女士在2015年5月,依美國對候選者的要求,公布了自己的財務報告書

其中第4頁可以看到,她最大的兩個投資,是Vanguard 500 Index Fund和JP Morgan Custody Account。投資金額分別在500萬到2500萬美金之間(該表格不表示明確數字,是用級距呈現)。

前者,就是大名鼎鼎,1976年成立的Vanguard標普500指數型基金。全球第一個可供一般投資人使用的指數化投資工具。後者,JP Morgan的帳戶,那是現金。希拉蕊所有其它投資的金額,都在100萬美金以下。

換句話說,她股市投資的唯一主力,就是指數型基金。

對於這個資料,美國媒體表達稱讚,譬如這則報導,就稱之為”Smart and Simple”,聰明又簡單。

專業人士採取一個「聰明又簡單」的投資方式,幾乎是一個必然。

我們可以看一下希拉蕊的個人成就,維基百科,可以讓我們略知一二。

1973 耶魯法學院畢業
1975 成立Arkans Advocates for Children and Families
1978 Legal Service Corporation主席
1979 Rose Law Firm合夥人
1979-81, 1983-92 阿肯色州州長夫人期間 領導改革公立學校系統
1997-99 第一夫人期間 領導the State 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 The Adoption and Safe Family Act
2001-2009 美國參議員
2009-2013 美國國務卿

上表只是一部分,一看就知道,她做了很多事。假如她沒有做這些事,累積足夠的經驗、關係與知名度,今天她也不會成為總統候選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