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萬,就能跟著巴菲特買石油

全球標的》精選四檔ETF,帶你賺反彈財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巴菲特曾說「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年後投資若不敢像股神砸大錢,選對ETF,花小錢一樣能跟著股市贏家走。
巴菲特曾說「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年後投資若不敢像股神砸大錢,選對ETF,花小錢一樣能跟著股市贏家走。
圖片放大

二○一六年,相較於海外市場,台股基本面欠缺利多,不過,投資人無須苦守著景氣虛弱的台灣,利用追蹤海外指數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就可以搭上更好的獲利機會。

近年,ETF受歡迎的程度與日俱增,單就檔數來說,ETF在二○一五年就大增逾五成,占台股的成交值較二○一四年翻近三倍。

ETF變得熱門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投資工具既簡單、風險分散、又不落後大盤,交易稅是股票的三分之一,管理費平均不到一般共同基金的一半,又像股票一樣可以隨時交易。

買ETF,投資人只要看指數高低就可以了,不像買個股時,除了要會分析公司的財報,還要研究它的估值是否合理,即使市場上漲,個股也不一定漲,相比之下,ETF更適合積極的投資人進行波段操作。

今年來市場動盪,卻也創造出不少投資機會。石油與黃金,已經跌至相對低點,此時價格反彈與波動機率大,短線投資套利空間大;日股在日本的振興經濟措施下,是今年最被看好的股市之一,而啟動升息循環的美國,更是基本面復甦的代表,以下四檔ETF,讓你花小錢就能投資上述四個海外標的,搶賺紅包財。

石油: 再跌機會不大,獲利機率高

標普高盛原油ER指數ETF》石油到底有沒有觸底,眾說紛紜,但不可否認的是,油價已來到歷史低水位,油價前景雖不明朗,但再跌空間不大,美國股神巴菲特就在一月兩度加碼能源股,沒有巴菲特財力的一般投資人,也能花小錢用ETF布局石油,以目前每單位約十五元的元石油為例,只要一萬五千元,就能進場跟著投資贏家走。

原油價格從二○一四年中開始崩跌,攪亂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目前市場對油價仍無共識,世界銀行認為今年平均油價是一桶三十七美元,外資喊的價碼從十美元到五十美元都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