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今年「買外幣」比買股票危險多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外幣
圖片來源:epSos .de@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農曆年假即將開始,猴年開春受到國際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市場變化相當大,瑞銀財富管理部門表示,外匯市場才潛藏真正的危險,股市風險將會小於匯市。

瑞銀指出,從經濟學角度來看,中國無法同時控制人民幣匯率、設定政策利率以及決定資本流向;截至去年12月的前18個月中,中國的外匯準備減少6600億美元,人民幣短時間內大幅貶值會使貿易夥伴的通膨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瑞銀認為,只要中國經濟繼續疲弱,貶值預期和資本外流將會繼續,今後6~12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達到7以上的機率為30~40%,在市場對人民幣不安情緒得到緩解之前,新興市場資產尤其是貨幣難以回升。

瑞銀強調,美聯準會在1月保持利率不變,基本符合預期,今年3月升息大門雖然沒有關上,也沒有鬆口,短期內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預期股票的風險將繼續上升,升息面臨阻力,匯率將大幅波動。

瑞銀公布2015年營運表現,淨利達62億瑞郎(約新台幣2050億元),年增79%,去年第4季因油價暴跌、新興市場匯率波動劇烈,市場交易氣氛並不活絡,風險趨避心態非常明顯,但第4季依舊繳出9.4億瑞郎(約新台幣310億元)淨利表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