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夫妻不到40歲就退休,竟是因為「從不買車、不買房」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夫妻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退休金要多少才夠?」、「你們到底存了多少錢?」常常有朋友好奇問我們。

我們反問了身旁的朋友:「覺得40歲退休需要存多少錢?」

大家拿起計算機按了按,40歲退休,活到90歲,每個月花6萬,一年72萬

720,000 x 50年 = 36,000,000

3千6百萬!加上房貸、車貸、孩子教育費、醫療費、父母養育費、每年出國1、2次,還要考慮日後通貨膨脹......5千萬!8千萬!1億!每個人算出來的數字都高得嚇人。

再看看我們手上的存款每年收到的利息。怎麼有可能提早退休!連想65歲退休都很難,還是繼續上班過日子,別作夢了。

雖然我們總覺得自己已經不算浪費,但是不是已經習慣把奢侈品當成必需品。手機、電腦、電視、買車、出國玩、每天一杯咖啡、一頓大餐、每個月買新衣服、鞋子、包包......如果什麼都想要,當然不可能提早退休。

  • 分享: